zz

   

【双花】花间游

(*^▽^*)写的第一篇全职的文

文笔渣,剧情废,手速慢,ooc

请支持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一年,亭台高阁外,花繁似锦。
【一】
    “花开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……”
大楚王朝自建立以来,天下太平,国富民安 。王城里最有名的酒楼“醉花阁”中,日日笙歌。
    “将军,您日日来这醉花阁中饮酒听曲,可是这酒楼里有什么妙的,勾住了将军您的魂呐?”
    孙哲平,孙大将军听罢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:“哪有的事。”目光却不经意地停留在台上挥舞着长长水袖的伶人身上,嘴角微微勾起。
    “哈哈,你就别消遣大将军了,小心他把你放回练兵场里折腾个十天半个月的。”旁的人打趣道,“不过你还真是够迷糊的,这还不够明显吗?孙大将军虽说是来这喝了好些酒,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醉翁之意不在酒,在这小曲儿上呢。将军的心,是被台上那戏子勾去了吧。”
    孙哲平又给自己酌了一杯酒:“都胡说些什么,有美酒有小曲儿,我也就是来图个怡然自乐。”
    “再说了,台上那位哪里长得像一般伶人了,那俏样儿,许是哪个女子扮作男装来讨个生活吧,不然凭这婉转的调,怎的还不去戏园子里唱呢?那里和酒楼哪有的比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台上珠帘被春风微微抚起,伶人长袖掩面,青丝飘舞,回眸莞尔一笑,神情中却好似有着藏不住的戏谑。酒楼上空,娇嫩的花瓣从天而降,悠然飘落。伶人好似那花间的仙子,千娇百媚。

孙哲平抿了口杯中的酒,不禁笑了笑。

真是个佳人啊……

 

次日

将军府

“大人,陛下传来了旨意,请您尽快清除乱党,剿杀乱臣贼子李丞相,定京城安乐。”将军府内,孙大将军的副手正向他传达指令,孙哲平负手背对着他,双目凝视着桌角的花瓶,桃花开得正艳。

“好,知道了,去通知暗部,让他们今夜去解决了吧。”孙哲平挥了挥手,示意他退下,突然间又想到了什么,嘴角勾起莫名的弧度。

“等一下。”他突然叫住了快要退出大厅的副手,“告诉他们,今夜的任务,本将军随他们一同前去。”

揉了揉舒展开的眉心,孙哲平坐回自己的将军椅,开始研究今晚夜行的路线。

 

与此同时,有一抹瘦削的身影,隐没在车水马龙中。不知不觉,随着夕阳归去,隐入夜幕。

 

【二】
月黑风高夜,杀人放火天。

此夜无星,无月。夜深人静,孙哲平一身黑衣,率领暗部众人,悄悄潜入了乱臣李丞相府中。
“你们先潜进去,将这府上养的士兵都解决了。我直接去找那李相,取其项上人头。”
   “是!”
    暗部众人纷纷潜入李家庭苑。四下无人,孙哲平几下翻上院墙,诡异的夜风呼啸,干瘪的树枝随风摇曳,沙沙作响。
    他几下子跃至丞相宫寝的房顶之上,听着身边鼓动的气流声音,感到一丝不对劲。
    有人的呼吸声。
    不知道是谁,竟在和我做着一样的事,孙哲平心中暗想。他突然移动,将身形隐匿在屋脊另一侧的黑暗中。
    这时,一人从不远处的树枝上跳起,落在这高高的屋檐上,孙哲平方才驻足过的位置。
    “人呢?怎么不见了?”那人暗自嘀咕,四处张望。
    孙哲平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的举动,手中紧握着一柄重剑,无声无息地绕到了对方的生后。
    “咦?!”那人突然回头,看见孙哲平正举剑朝他杀来。
    “哇靠,没事乱砍什么人啊!我跟你没仇吧?”那个一个激灵,身子朝旁边一矮,才勉强躲过了这一剑,躲闪之余还不忘朝孙哲平放了两枪。
    这人的声音,好生耳熟。孙哲平想着,用剑挡下了对方的弹药,又是几剑招呼过去,对方也时不时放个几枪,两人打得不相伯仲。
    许是因为场地的原因,终究还是孙哲平擒下了对方。他扯上对方脸上的黑布,一张俊俏的脸,神情中尽是不满之情。
    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,为什么来这里?”
    “哼,你猜啊,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万一我刚说完你就一剑崩了我怎么办?”他撇过头,一副我宁死不屈高风亮节的模样。
    “你看起来很眼熟,声音我也似乎在哪听过,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孙哲平努力地回想着,想从中寻出些什么蛛丝马迹。
    “现在难道流行这种搭讪方式吗?我才没见过你,快把我放开!”

“等等!”孙哲平脑海中突然间闪过一副面容,“你该不会是醉花阁里那个戏子吧?”

“开玩笑,怎么可能啊,我……”

“不用说了,我记人很清楚的,你就是他,绝对没错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,看来你今日来的目的似乎和我差不多,是来好好‘拜访拜访’这位‘亲民’的丞相大人的吧。今日我便当作未见过你,如何?”

“哼,这才差不多。”

“交个朋友吧,我叫孙哲平,你呢?”孙哲平松开他,向他伸出手。

“……张佳乐。”张佳乐有些别扭,不情愿地向孙哲平伸出右手。

“好了,现在我还有事,先行一步,不过……”他俯身上前,扯下了张佳乐颈上挂着的一颗珠子,跳下屋檐,“这个送我了,就当是见面礼了。下次我会去找你的,礼我改日再送……”

看着孙哲平渐渐消失的背影,张佳乐在屋顶上气地直跳脚:“你个混蛋,谁让你抢我东西的!把东西还给我!我才不要再见到你了!!!”

于是,被气地不清的张佳乐在丞相府中顺走了几件值钱的物件,又打晕了几个侍卫,最后把庭院里的花花草草搅了个天翻地覆,才满意离开。

 

直至子时三刻,孙哲平才率领暗部众人离开,又一次悄悄隐入夜幕。

与来时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此时,他的剑上有殷红顺着剑上的纹缓缓滴下。

【三】

“听说了吗,昨晚李相在自己府中不知被什么人杀了,今早有人发现丞相府中横尸满地,血流成河,可没把人给吓死。”

“唉,反正那李相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整日作威作福,我还得好好感谢杀了那狗贼的人呢。”

“是啊,就是不知道官府和皇帝老儿会怎么办了……”

醉花阁中,酒客们三五成群凑在一起嘀咕,无一人不被昨夜的事情惊动。

孙哲平一大早便来到了这酒楼,一身青衣,全无战场上那个嗜血的模样。他只身一人坐在酒楼一角,独品一樽清酒。

台上伶人不经意间,注意到了他的存在。神情并未有什么波澜,直至曲终。

张佳乐在后台一卸完浓妆,换回常服,就气呼呼的向孙哲平直奔而来:“孙哲平,快还我东西来!那珠子可不是能随便送人的,那可是……”

“诶,你急什么,说好了是见面礼的。这不,今儿我可是来还礼的,”孙哲平打断他的话,将一把崭新的火枪放在桌上,“给,大楚最新出的枪,独家定制,仅此一把,射程远,威力大。我看你小子还挺喜欢使枪的,送你了。”

张佳乐张了张口,还想说什么,可看了看眼前的枪,话到了嘴边还是很不争气地咽下去了。他满脸“我才不在乎”的神色,踌躇了许久,还是拿过了那把枪,只一会,便爱不释手。

既然如此,珠子下次趁他不注意再想办法偷出来吧,张佳乐这样想着。

唉,不是我舍不得,而是我……

“发什么呆?今天你陪我好好喝上一天,不醉不归!”

“……嗯,不醉不归。”

 

孙哲平回到将军府中时,已是夜半时分。他一头倒在卧榻上,脑子昏昏沉沉的。半梦半醒间,之前发生的一幕幕不停在他眼前流转。

【 ……

一壶清酒下肚,孙哲平已是有了几分醉意。张佳乐的酒量着实是差,才几小杯酒,就已经面色潮红,胡言乱语。

“喂,你……你小子知不知道……那珠子是什么……你怎么……怎么就随随便便拿走了……”张佳乐的身体瘫倒在酒桌上,杯中的酒被他倾洒在桌子上,顺着他的衣角缓缓流下。

“哦,是什么?该不会是哪家的姑娘送给你的定情信物吧?”孙哲平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,竟对这个答案有些许期待。

“啊……差不多……”

听到这,孙哲平顿时感到心中空落落的,几分失落涌上心头。

“……是差不多啊……只不过……只不过这是我娘给我的……说要是遇上了喜欢的人……就送给对方……”

他说什么?是他送给别人的定情信物?那么……他……

想到这,孙哲平有些激动,再加上有酒壮胆,他凑过身子,附到张佳乐耳畔:“这珠子你就这么许给了我,那你岂不是要把人也许给我?”

“好啊……”张佳乐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。恍惚间,只是隐约感觉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在自己额前,很舒服,很舒服。

孙哲平也有些微醺,他邪邪地一笑:“说好了,这可是你要和我在一起的,别反悔。”

酒楼里笑语声不断,没有人注意到这阁中一角,两人的话语。】

……

已是要进入梦乡,孙哲平的嘴角还在微微蠕动。

我好像,也喜欢上你了。

 

【四】

张佳乐一早醒来时,宿醉后沉重的大脑依稀记起了昨日酒楼中自己的荒唐语句。

我都说了什么!张佳乐惊呼。他想他这辈子或许都无法忘记,他就这样,将自己许给了别人。

等等,我为什么会那样说?难道我……

喜欢上他了?

许久,他才回过神,连忙向外跑去。

 

朝堂

“大胆!孙将军,谁许你将李相一家抄斩!你竟如此狠心,白白害死了李相,害死了他府中几百条生灵!”皇帝双目瞪直,眼睛里仿佛要喷出火焰。

“陛下,这难道不是您下令命我清除乱党,定京城安宁的吗?”

“大胆!朕何时下过这般荒谬的旨意!来人,将乱臣贼子孙哲平抓入大牢,卸去一切职务!”

两旁立即有御前侍卫上前,不由分说,将他抓住,向门外带去。

呵,原来如此。高处不胜寒,陛下生性多疑,我和李相都手握重权,李相行事太嚣张,不得不除,又怕我一山独大。没了我们,他才能更放心地坐拥这天下,好一个一箭双雕啊。

长吁一口气,孙哲平大步随侍卫前去。再看了一眼自由的天空,迈进了阴暗潮湿的大牢。

今日,无晴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孙哲平他还没有回来?”将军府外,张佳乐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是啊,自今早将军他去上早朝便再没有回来,都这个时辰了,难不成有什么大事要商议么?”将军府的一个侍卫仔细回想,也是十分纳闷,自言自语。

大事?张佳乐的大脑光速运转,最近发生的大事,难道是……

张佳乐大惊,面色惨白,立刻向王城另一端奔去。

 

【五】

孙哲平的身体半靠在狱中一角,醒来时已不知道是什么时辰了。令他意外的是在这之前竟没有人来将他泼醒动刑。

张佳乐那家伙,找不到我也不知道会有多着急。

只是可惜了,这辈子,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。

“嗒、嗒……”远处有脚步声逼近,待他坐直身子时,明黄色衣袍的一角已出现在他身前。

待他看清来人时,对方已经开口道:“孙大将军,朕今日来找你,你可知来意?”

“臣不知,若是能摸清您的性子,臣今日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。”

“朕今日来,有两件事。一是关于那李丞相,二嘛,则是……”

皇帝上前,在孙哲平耳边说了些什么。他们的对话,别无他人知晓。

 

“乱臣贼子孙哲平,冤杀李丞相,身负李府二百三十四条生灵,陛下有旨,于今日正午在菜市口处以火刑,为李丞相报仇!

菜市口早已围满了人,重重人群中,行刑的刽子手早早地竖起了火把,随时准备将孙哲平脚下的柴火点燃。

“孙哲平!!!”人群外围,张佳乐撕心裂肺地大喊着,“你不准死!说好了这辈子我是你的人,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走了!”他的话语被无力地淹没在人山人海中。他拼命向前挤去,却反被里圈的人挡了出来。

“时辰到!行刑——”

刽子手高举火把,点燃了高高堆起的木柴。

火苗慢慢窜起,越烧越旺,很快,火舌将中间的人吞噬。

这场火,像血色的花,染红的半边天,烧红了张佳乐的心。

“不——”张佳乐大声嘶吼着,两只眼眶早已红透,却无济于事。

昏倒前,他望着前方跳动的火焰,仿佛看见了那个少年最后的微笑。

孙哲平,我真的喜欢上你了。可你,都还来不及知道……

他就这样,双目无神,栽倒在地上。

这时,一个披着斗篷的人冲了过来,将其带走。

身后是无尽的悲鸣声。

 

【尾声】

“啊!!!你们是谁……”衣着光鲜的男子颤抖着,瑟瑟发抖,找不到自己的声音。

“杀死你的人。”

“你们……你们是繁花血景!是……是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!你们为什么要杀我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落花狼籍手起刀落,寒光一闪,暗红的血将大地染上污浊的颜色:“下地狱去问你手下咆哮的怨灵吧。”

他将刀插回刀鞘,转身离去,百花缭乱紧随其后。

“大孙,作为骗了我那么久的补偿,待会一起去座酒楼吧,从来都是我在台上唱,还没好好享受享受当观众的滋味呢。”

“好啊,我请客,亲爱的二殿下。”

天快破晓,两人早已走远。

此间,再无大楚的二皇子,骁勇的大将军,有的只是一对侠客“繁花血景”,仗剑天涯。

远方花海摇曳,绽放着属于他们的繁花血景。

 

---终---

【皇帝的内心独白】

唉,也不知道孙将军和我儿子去哪里了。

张佳乐这小子,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。

当初以死让我杀了孙将军报仇的人是你,如今让我放他一命的人还是你。

这让我在大臣面前多没面子,稍稍傲娇一下你就要离家出走。

罢了罢了,年轻人的事啊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 zz | Powered by LOFTER